說實在的真的很不討人喜歡 唉
好像一副他們有多美好 所有旅客去了就會想盡辦法留在那裡不走的樣子 orz

他問我說我有沒有回程票
我有回程票 就拿給他看 心裡想為什麼我非得要買回程票
說不定我就是自助旅行 先買一段票 到了當地再買去另一個地方的票呀
沒有回程票難道就代表我是動機不單純嗎?
也說不定有些人是要去美國玩一玩然後從美國離境呀

然後 有回程票又怎樣
有回程票就表示我一定會回來嗎?
每年不曉得有多少非法移民就是買個回程票讓海關安心 然後就不"回程"了

海關看到我有回程票就馬上放我過去了
看來他真的只是要個安心而已 也或許是他們的例行公事 總是要多查一點東西才有交待


當然我也相信他們對我們亞洲人已經算好了
第一次去西雅圖的時候 前面排了一個看起來像是中東或印度之類的人
那個人被盤問檢查了大概有五分鐘十分鐘才通過 @@

雖然覺得他們這樣很不討人喜歡
可是又覺得他們大概也頗有壓力吧
萬一不小心放了危險份子入境 他們就要負很大的責任

話說美國的海關會嚴格是基於安全的因素
那麼加拿大的海關之所以嚴格就是基於收稅的因素囉 ||||||
回到加拿大的時候 海關一樣滿嚴格的
不是問你來歷 是問你在美國境內到底有沒有買東西 有沒有超過金額要補稅
所以會去盤問到底有沒有買 甚至會去檢查加拿大國民的東西
據說有台灣人回台灣買了個大戒指回國 因為戒指太閃被海關看到就被叫去補稅 XD
實在是很喜歡收稅呀 orz


唉呀呀我們只是喜歡旅行的善良老百姓咩 幹嘛這麼嚴肅 呼呼
好想知道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輕鬆愉快"過關喔? 就是可以跟海關人員笑著聊兩句之類的
讓過海關也可以變成旅程中愉快回憶的一部份 不要每次都很嚴肅的樣子
呵 我好像要求太多了 :p




Portland的北極熊唷!!! 好愛好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ialhome 的頭像
    genialhome

    genialhome's blog

    genial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