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學語言似乎是件很普通的事
學義大利文/法文/西班牙文就跟學歷史地理數學一樣吧

以前會有人問我為什麼想學法文
現在會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學義大利文
開學那時候我爸很嚴肅得問我說
"是什麼動機讓你想學義大利文?"
"學的人多嗎?"
"學那個要幹什麼? 有什麼用?"

為什麼 學語言一定要有為什麼呢? @@
大家怎麼不問為什麼以前要上什麼地球科學/生物/化學呢?
我以前讀得好辛苦的原子分子濃度莫耳blabla 我到現在還是都不知道那個有什麼用..
那些東西就算是基本必備的? 然後語言就是多餘而可能是不需要的? 想不通....
唉學習可不可以不要用"有用"或"沒有用"來分類
人生那麼長 誰知道什麼東西以後會不會變得有用呢
該學的東西還那麼多 可以多學就把握機會多學吧 又不吃虧anyway


話說學外語在這裡好像是件很自然的事 應該很少人會覺得很奇怪而狂問為什麼吧
這裡的人通常都會說大概三種以上的語言吧
第一是因為自己是外來移民 會說自己的母語
第二當然就是英文囉
第三是大家上中學會修至少一種外國語 可能是中文/日文/法文/西班牙文....等等

所以學外語就跟上普通科目一樣 是必需的 就像我們中學要學英文一樣
這樣的情況在歐洲大概也一樣吧 像北歐人的英文好 而且通常也會講鄰國的語言...

不過最近發現件有趣的事 就是有些人外語很強 但母語倒是不太會 :P

最近在義大利文的班上發現同學大概有三分之一都是義大利人
我很驚訝 因為我是在初學的班上呀
這些義大利人為什麼要從頭學起呢? 後來想想大概是因為他們從小待在這
講英文講慣了 對母語反而不熟了 所以利用正規課程認真從頭學
很妙的是這些人裡面有很多都學過法文 法文程度很好
上課要問老師問題的時候有時候會有法文脫口而出
但聽起義大利文的文法有時卻是滿頭霧水

可是呀
雖然他們跟我們一樣是初學者 可能一開始連一句都不會講
但我相信他們的血統還是讓他們可以很快進入狀況
念起來那種腔調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雖然他們記單字可能也是需要花很久的時間 XD
雖然他們對文法的理解力還是跟我們這些外國人一樣
但在發音上真的有天份多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ialhome 的頭像
    genialhome

    genialhome's blog

    genial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