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Montreal或者到Quebec,其實不覺得這裡人的法文有什麼奇怪,反正我也不是native speaker,只求別人懂我就不錯了,哪有資格去想別人的法文有什麼不一樣。因為他們都可以懂我講的東西,我也能聽懂他們的話,就不覺得所謂的魁北克法語有特別不同
但是我今天遇到了一個來自法國的太太,她跟我講法語以後,我才深深覺得"啊!!!!這就是我cd裡聽到的法語呀!!"
覺得很熟悉很舒服,就是從以前聽cd都是聽這種腔調,真是太熟悉了。這一刻我才覺得這裡人的法語真的有一點不一樣,調比較重,法國人的法語聽起來比較輕柔。至於用字的話,我倒是沒聊到太深入的東西,所以還沒有什麼感想


然後今晚房間住進了一個法國女生,我在吹頭髮的時候,她跟另一個女生進來,我用英文問她"你介意我用吹風機嗎?"
她用英文回我"什麼? 你會說法文嗎?" 我說會,於是就開始跟我說法文了

毫無預警讓我真緊張耶哈哈哈,他們兩個是法國來的,來這裡實習,簡單交談了一下還是讓我很緊張,法國人來到魁北克就覺得來這裡旅遊的人都要會說法語就對了orz  
但給了我免費練習的機會真不錯,雖然我真的還是很緊張。心裡會一直想我要用什麼時態,介詞用這個對嗎? 代名詞要擺哪裡? xddddd

像是平常點菜買票,在我主動要跟別人說話之前,我都可以先有一點時間在心裡想好要怎麼講,但是真的就這樣聊起來還是讓我反應太慢,可以回應,但需要一點點時間思考一下。我想我真的還需要多一點聊天的機會,兩個法國正妹(超正的!!!)不曉得會不會待很久,希望他們不會覺得我的法文很爛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al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