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走在魁北克的一條小街上,petit-Champlain,連名字都很好聽耶,是條很漂亮的街~~~
充滿著很有特色的小店跟畫廊,到處也都有咖啡座,這個地方美到讓我每經過一家咖啡店就想進去點杯咖啡坐下來休息xd

正想要找家店喝咖啡的時候,看到一家店外面的小黑板用中文寫著"我們會講一點中文"
我停下來,覺得很新鮮,拿起相機把它拍下來,拍完以後要離開的時候,一個老先生衝出來大喊

"你好!!!!!"
"中國人?"

我說我台灣來的

"台灣!!!喔!!!我是法國人! 我會說中文! 我在法國大使館學過中文,後來到魁北克,我在加拿大住了二十八年了!魁北克你喜歡嗎?我沒去過台灣,明年去好了"

他講完了那一大串,我很傻眼,我說"其實我可以說法文"

他講"法文很難!!法文語法太難!中文不難,中文~我是你是他是我們是你們是他們是,今天明天後天,沒有語法,很簡單!"

我笑著問他說那個黑板上面的字是不是他寫的
他說

"對! 是我寫的! 我用了大陸跟台灣的字,(有幾個字是繁體,幾個字簡體),我覺得應該要學中文,因為我們這裡每天都有很多中國人,香港人,新加坡人來,我會說中文!"

我想說哇真是太炫了,就問他有沒有賣咖啡

"咖啡!有! 你要什麼咖啡? 要咖啡牛奶(連cafe au lait都可以翻)?還是要cappuccino?"

後來又跟他聊了一下天

他說"這是第一次有說中文的人來跟我說法文"

很有意思的一家店,咖啡也很棒,也不貴,我在那裡享受了一杯所謂的咖啡牛奶XD

要走的時候跟這個老先生合照,實在很有趣,他的中文字很工整,他講的中文會捲舌,他也知道一些台灣的事,他跟我說"台灣國萬歲"讓我xd了一下

對了老先生有誇我法語很好,是個好人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al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